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靖宇局开展乡村气象服务调研活动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14:49:38

【字号:

分享到:

近年来,靖宇县农业特色经济逐渐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脱贫致富支柱产业,但靖宇县气象灾害频发,其造成的影响已成为制约当地农业特色经济发展的因素之一,为确保气象服务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发挥成果效益,近日,靖宇县气象局与农业部门联合开展特色经济气象服务需求调研活动。

调研中,以需求为牵引,加强与政府、农业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深入村屯、特产业大户家中、田间地头,与用户面对面交流,征求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特色作物在栽培管理、生长关键期以及防寒防冻所需的气象服务。

此次调研,为靖宇县气象局做实做好农业气象服务工作夯实基础,为今后开展、直通式跟踪式气象服务提供依据,有利于提高为农气象服务质量和效益,进一步发挥气象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趋利避害作用。(李继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