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东丰局开展小四平金红苹果采摘节专题气象服务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15:44:46

【字号:

分享到:

金秋9月,东丰县小四平镇被誉为“塞外仙果”的金红苹果喜获丰收。9月9日,迎来了采摘节的开幕式,县气象局局长佟丽媛参加了开幕仪式,气象服务人员随同深入采摘园开展专题气象服务。

东丰县小四平镇是吉林省果树生产的基地乡(镇)之一,由于独特的地理条件和气候条件,小四平镇生产的金红苹果色泽鲜艳、细腻多汁、甜酸可口,深受人们的喜欢。由于入秋后,气温稍有下降,中午前后紫外线较强,早晚温差较大,白天光照充足,小四平金红苹果喜获丰收。在苹果园现场,服务人员为他们介绍了目前我县气温和土壤温湿情况,并告知未来一周我县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有分散不均的阵雨,提醒他们及时采摘、及时销售。

据悉,东丰县气象局在采摘节前夕,特别制作了《小四平金红苹果采摘节气象服务专报》材料,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气象局将以需求为导向,以更优质的气象服务、更丰富的气象产品、更及时的预报预警有效为乡村振兴提供气象保障。(曹雅杰)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