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图们市气象局加强观测站防雷设施检查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6-15 15:23:27

【字号:

分享到:

为防止气象观测设施遭受雷击,加强汛期综合气象观测业务安全稳定运行,加强各类气象观测设备雷电防护工作。6月9日-14日图们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对图们气象观测站的观测防雷设施进行了检查。对不符合防雷要求的隐患进行了立即整改并完成到位,确保了气象观测站平稳度汛。

期间针对雷击后如何迅速做好观测业务恢复工作。图们市气象局工作人员,模拟了相关应急处置,对如何快速查找损坏部件进行演练,以此能够立即组织开展仪器设备和配套设施的维修或更换工作,并对疫情防控下如何加强对仪器设备的备品备件的调度,充分做好了保障沟通,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恢复观测业务的运行。

通过对各类气象观测站防雷设施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均已整改完毕。(王兴环)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