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与省气象局签署联动工作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4 15:44:23

【字号:

分享到:

6月13日,吉林省应急管理厅与省气象局共同签署了关于应急管理与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联动工作的合作协议。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霍云成、省气象局局长赵大庆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实现数据交换共享、提供信息服务支持、强化预警信息发布、深化应急联动和安全生产合作、开展联合会商研判、组织科普宣传活动、推进基层能力建设等七大领域强化合作。

协议要求,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数据共享力度,建立数据共享专线,制定数据共享清单,明确共享途径。共同加强信息服务系统建设,逐步通过应急救灾指挥调度业务系统、气象决策服务支持系统、手机APP等建立起便捷畅通的信息传输渠道,并建立相应的保障机制。共同推进吉林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和完善,逐步将吉林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纳入应急救灾指挥调度中心业务平台中,实现全省预警信息在应急救灾指挥调度平台上的实时显示。共同推进建立处置重特大灾害事故中的应急响应联动合作机制。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围绕预警信息发布、防灾减灾形势分析、应急响应启动建议等方面开展业务会商。双方加强科普作品协同创作,建立优秀科普作品的联合创作与推广机制,共同打造公众易于理解、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推动市、县两级应急管理与气象部门合作,联合开展基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人员和气象信息员的多员合一。(张晓霞 王航)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