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6-17 09:02:28

【字号:

分享到:

为切实贯彻中共中央和全国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局党组对主题教育工作立即进行安排和部署,迅速启动并全面认真开展。6月5日,省局召开2019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交流会,会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面深化改革展开。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锡福组长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

赵大庆对全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主题教育的安排和落实。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按照这次主题教育的要求、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的部署,把这次主题教育领悟透、把握准,传达好、落实好,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组要细谋划、早启动,快部署、深落实,尽快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按照组织学习教育、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四个步骤开展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衔接有序、扎实有效。二是统一思想,聚焦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在我省气象部门落地见效。三是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好主题教育。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气象服务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作用。要把主题教育和当前汛期气象服务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党建和业务相融合,进一步提升预报预警的精准度,扩大预警信息覆盖面,做好关键环节和过程的部门联动,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安全度汛。

赵大庆指出,针对工作中检视出的问题,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来进行整改,用理论武装指导工作实践。

赵大庆强调,要强引领、做表率,压责任、求实效,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省局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全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目前,全省气象部门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全面展开。(马旋  赵玉新  张晓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