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创新开展地面人影作业指导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3-25 13:21:58

【字号:

分享到:

3月24日,2020年第一期《地面人影作业条件分析报》发送到全省气象部门,这也是吉林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首次集约发布全省地面作业指导性产品,旨在全省一盘棋提升人影作业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挥人影趋利避害作用。

“24日20时到25日20时,我省中东部地区有小雨,白山和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转雨夹雪,3月25日08时K指数低于25,对流有效位能低于200,没有对流发生条件。”分析报详细对未来24小时天气条件、地面作业条件进行分析,预报作业潜力区,并给出作业建议。

据省人影办副主任刘健介绍,省人影办将全天候监测天气形势和作业条件,根据有利作业时机,提前24小时发布地面人影作业条件分析报,助力各地作业更科学、更精准。“这也是我们人影办协作打造研究型业务,探索地面作业新领域的一项举措。”省人影办主任胡靖彪说。

在吉林省人影作业群里,对分析报指导产品纷纷点赞。“体现业务能力建设成果,强化业务指导作用,有效提升作业效率。”省局副局长黄卓给予肯定。

公主岭市是第一期产品里增雨作业潜力区域范围内,“省人影办发布的指导产品很全面,对我们县局指挥地面火箭作业有很大指导作用,利于安排增雨作业选点布局和作业用弹量,提高作业指挥精度。”公主岭市气象局局长张索铁说。

眼下正是吉林大地最繁忙的备春耕时节,全省气象部门正在有序助力备春耕,“下一步我们将立足需求实际和作业效果,省市县互动,强化指导产品的针对性,进一步提升地面科学作业、精准作业和安全作业水平。”省人影处李宗文处长介绍。(张晓霞 王久凤)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