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2020年第三次局务会议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3-26 15:50:39

【字号:

分享到:

326日,赵大庆局长主持召开第三次局务会议,会议传达近期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重要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5项重要议题,局领导就分管工作部署下月重点工作计划。

赵大庆就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重点任务,强化措施,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气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二是要按照中国气象局部署进一步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各单位要加强领导、提早部署、主动作为,强化农业气象灾害预报预警服务,进一步提升监测精密度、预报的精准度和服务的精细度,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合作,完善信息共享和部门会商制度。特别是要针对省委省政府近期的部署,做好当前春耕备耕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和春季人工增雨工作,同时落实好全省森林草原防火会议精神,把人工增雨作为森林防火的一个重要措施抓实抓好,做出实效。三是落实好省政府关于全省经济运行及“三抓三早”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做好气象重点工程建设。特别是要落实好近期省局召开的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气象保障工程项目建设会议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完善流程,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尽早完成建设目标,发挥项目效益。(刘明奇 陈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