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李锡福深入党建联系点“量身”讲专题党课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16:54:48

【字号:

分享到:

78日,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锡福再次到党建工作联系点之一——省气象服务中心。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李锡福以“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提神鼓劲、务求实效,“量身”为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

李锡福全面深入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聚焦中心工作实际,李锡福强调,做好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找准定位、知道“做什么”,掌握方法、清楚“怎么做”,强化举措、确保“做得好”。

李锡福指出,做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要讲政治、有情怀、善谋划、会落实、树形象。他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加强思想建设为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加强纪律建设为标杆、以强化作风建设为主题、以打造标准化+特色党支部为抓手、以党建和业务高度融合为突破口七大方面强化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结合气象服务中心年轻党员占比百分之七十的实际,李锡福特别讲解了省局党组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勉励年轻党员要加强党性锤炼、致力追求卓越、强化作风建设、永葆党员本色,在提高政治素养、争创一流业绩、强化作风转变、坚持廉洁自律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心全体党员要以专业气象服务改革为契机,敢于担当、求真务实、甘于奉献,为吉林气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两小时的党课收获颇丰,我不仅明确了作为支部书记如何做得更合格,也明确了进一步将党建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的具体举措。中心将持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防汛减灾实践中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中心支部书记李云峰表示受益匪浅。

“党课非常接地气,他将自己所思所想所悟传递给我们,让我有了贴近感和代入感,进而联系实际对照反思自身和中心党务工作。”支部副书记田忠臣也表达了自己的收获。

省气象服务中心全体党员聆听了专题党课。(文:张晓霞 图:史健良 戈福江)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