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刘厚堂到白城松原气象部门调研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7-13 16:06:12

【字号:

分享到:

刘厚堂在白城市气象局调研工作

7月8-10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厚堂一行先后到通榆县气象局、洮南市气象局、白城市气象局、松原市气象局、宁江区气象局、前郭县气象局,针对汛期气象服务再检查,并就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融入业务抓党建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刘厚堂在松原市气象局开展综合调研

刘厚堂亲切慰问一线业务工作人员,听取了各单位关于融入业务抓党建、汛期气象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民生项目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各单位观测场、工作环境、气象业务服务平台等;就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融入业务抓党建等工作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和问题困难。并将有关意见和问题带回省局,进一步了解情况、研究协调,尽快给予反馈和答复。

刘厚堂在宁江区气象局、前郭县气象局实地调研

刘厚堂对各单位融入业务抓党建、气象业务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谋划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基层干部职工的辛勤奉献表示感谢。针对下一步工作,刘厚堂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气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尤其是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三是统筹做好融入业务抓党建,业务和党建同步抓、两不误,压实“两个责任”;四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常抓不懈安全生产工作;五是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针对人员少、任务重,要加强“传帮带”和工作统筹;要加强对职工生活的关心,凝心聚力;六是强化“走出去、请进来”思维,在重点工作、重点工程谋划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

刘厚堂为通榆县气象局干部职工讲党课、深入洮南市气象局实地调研

在通榆县气象局和白城市气象局,刘厚堂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体会,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的主题党课,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融入业务抓党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人民至上,尤其要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安康做出更大贡献。 

调研组还对重点项目的谋划推动工作给予了现场指导。省局办公室副主任张泽鹏、人事处副处长蔺豆豆陪同调研。(敖艳梅 纪美思 吕雪 杨智媛 戚妍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