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赵大庆要求继续以“决战姿态”做好“海神”气象服务收尾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9-09 10:11:05

【字号:

分享到:

99日,全国天气早会商结束后,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召开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防灾减灾和防台防汛调度会议精神,就台风“海神”对我省的后续影响进行综合研判,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卓,总工程师刘实,各相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大庆强调,各单位要继续以决战姿态做好台风“海神”气象服务收尾工作,继续严密监视,加强会商研判,做好各方面服务。一是要加强气象服务精细化程度,充分考虑气象服务的完整性,针对台风外围云系的后续影响和一些次生灾害的滞后性,全面做好决策服务、公众服务和专业服务。二是要根据台风影响的减弱,结合防灾减灾的需求及时调整预警信号和应急响应级别。三是要着手进行台风气象服务总结工作。要认真复盘连续三次台风的气象服务,结合研究型业务的开展,对综合观测、预报技术、服务能力、应急保障能力等多方面进行综合分析,总结成功经验,找出问题和短板,为制定和完善我省气象部门“十四五”规划提供参考依据。(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