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委党校乌洗尘教授为气象干部职工做《民法典》专题辅导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1-11 09:02:48

【字号:

分享到:

11月10日下午,省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辅导视频会,邀请中共吉林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教授乌洗尘做《民法典》专题辅导,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锡福主持会议,省市县气象部门约5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收听收看。

乌洗尘教授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聚焦民法典的核心要义、有力推进民法典全面实施三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解读。

李锡福同志做总结讲话,他强调,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们对《民法典》这样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民法典是新时代人民权利宣言书、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大到合同签订、公司设立,小到缴纳物业费、居民小区内车位的归属和使用,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气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理念,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规范气象行政执法行为,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赵玉新)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