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举行2021年春节假期天气会商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9 12:03:10

【字号:

分享到:

  

    2月9日上午,省局组织全省各级气象台站和省直相关业务单位收看了全国春节假日天气预报会商,并举行了全省春节假期会商会,对今年春节期间全省天气形势作出了分析和预判。刘实总工程师参加并发言。刘总工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面对国内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做好春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是保障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任务。针对春节期间气象服务工作,刘总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春节、春运期间气象服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结合当地疫情防控情况,确保各项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切实做好节假日气象服务各项工作,面向地方政府、行业部门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气象服务,充分发挥气象事业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作用,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是要统筹安排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保障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疫情等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保障重点部位和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省局应急与减灾处、科技与预报处,省气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省预警中心、省气候中心、省科研所和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相关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了会商。(郭维)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