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选好领头雁 奋进新征程
省气象局机关党委(纪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4-28 14:10:41

【字号:

分享到:


着正装、戴党徽、投选票、集中开会、分组讨论……427日,省局200余名党员齐聚气象会堂,省气象局直属机关党的建设一件大事、喜事、盛事——省局直属机关第十次党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经过四个小时严格的换届程序,省局直属机关“两委”换届工作高质量圆满完成,顺利实现“一次性选举成功、按期换届”任务目标。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当选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锡福当选副书记,12名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当选为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


当好“组织员” 严守责任关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进入“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年初以来,省局党组就将组织省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换届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谋划筹备在先,旗帜鲜明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筹备换届选举全过程、各方面。3月,成立了换届选举工作筹备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为了保障会议各项准备工作规范有序,省局机关党办主任多次到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当面请示换届选举工作必须遵循的程序和相关要求。

在换届过程中,省局直属机关各党支部把牢候选人资格条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拓宽选人视野、坚持优中选优,以差额不少于应选人数的20%,提名新一届“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进一步优化“领头雁”结构,确定人选“优质度”。省局直属机关党委坚持“听”意见、“察”素质,对推荐的“两委”候选人预备人选严格“过筛子”,推动考察工作走深走实。

    当好“守门员” 严把纪律关

27日,省局直属机关第十次党员大会在省直机关工委的全程指导下召开。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王贵林同志宣读了大会批复后,赵大庆局长代表第九届机关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为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报告,全面总结第九届机关党委工作,实事求是指出当前面临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了新一届省局直属机关党委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参会党员分成六组,针对机关党委报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等进行了分组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大会选举按照程序、节点和有关规定,249名党员在现场依次投上庄严的一票,现场计票选出当选名单。参会党员举手表决通过机关党委报告决议(草案)、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决议(草案)。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丽充分肯定了省局党组高度重视直属机关党的建设,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促进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提供了坚强保证。全省气象系统多家单位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称号。张丽副书记对新一届省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提出了新要求,要继续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正风肃纪和机关党建责任制上持续用力。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要求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建强组织体系,夯实保障基础;持续正风肃纪,营造良好生态;突出特色,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进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通过换届,换出一支政治坚定、素质精干、作风务实的“头雁”队伍,为吉林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会后,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随即召开,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形成“上马即奔跑、上任就实干”浓厚氛围。(张晓霞 戈福江 赵玉新)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