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部门全程贴心护航高考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6-04 15:54:44

【字号: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当下正是全省天气形势复杂的汛期,气象部门主动对接需求、强化部门联动,着力优化高考气象服务,为高考圆梦的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省气象局纳入吉林省招委国家教育考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为贴心全程护航高考,62日起,省局高考气象服务专刊逐日发往省招委国家教育考试联席会议办公室,对天气趋势和未来一周逐日要素进行预报,为高考备考、考试及后期加试全过程提供气象保障,最大限度降低天气对考试安全的影响。 

全省各级气象部门主动行动展开服务。长春市局立即成立了高考气象服务小组,做好重大天气应急响应气象服务,及时发布高温、大风、雷暴、冰雹、暴雨、沙尘等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并通过新媒体、公共LED显示屏、指定人群微信群进行发布。吉林市局积极与市教育局沟通,紧跟高考气象服务需求,做好服务对接,畅通气象信息发布渠道,如遇有不利天气,将提前发布气象信息并通过多手段第一时间送到有关部门和考生手中。白山市局强化与交通、学校、电视台等部门的沟通,高考期间将每6小时发布精细化预报,密切监视高考期间天气变化,第一时间对外发布。安图县局联合县教育局,组织技术人员对高考场所的建筑物、信息机房、监控系统等防雷设施进行了防雷安全检测,确保高考场所的防雷安全。集安市局借助多方式向各相关部门及广大市民朋友详细预报高考期间天气情况,并贴心对穿衣、出行等各项准备给予具体化建议,全力服务健康高考。

据预报,高考期间我省温度条件适宜,有利于考生正常发挥,但期间多雷雨天气,考生赴考和群众户外活动都需注意天气变化。(张晓霞 梁馨月 谷雨 厉闯 佟津 宋阳)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