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2021年省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
我局选手再创佳绩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6-17 14:31:22

【字号:

分享到:

6月16日,由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科协、中科院长春分院主办,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承办的“2021年吉林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吉林省图书馆圆满落幕。凭借出色表现,我局5位选手在众多专业播音、讲解员及教师在内的38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李明妍、曹玲荣获决赛一等奖,张琬婷荣获决赛二等奖,谷雨、兰慧婷荣获决赛三等奖,我局再度获得优秀组织奖。

李明妍选手讲解《雪花的前世今生》

省局对本次科普讲解大赛高度重视,科技与预报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联合省气象工会委员会、省气象学会举办了第四届吉林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筛选了10名选手参加省科普讲解大赛,赛前又从讲解稿内容、视频表达效果和整体形象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最终5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一等奖选手将代表吉林省参加国家科普讲解大赛。

曹玲选手讲解《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

据悉,吉林省科普讲解大赛已成功举办6届,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吉林省科技馆等多个省内科普基地、科普场馆、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238名选手参赛,是历届比赛参赛单位最多、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最具有权威性的一次比赛。本届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部分,预赛选手共计238人,分4组进行,每组前八名进入总决赛。(姚耀显)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