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2021年第六次局务会议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6-29 10:13:57

【字号:

分享到:

6月28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召开2021年第六次局务会议暨省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及省局全面推进气象法治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学习辅导,审定了相关工作议题,通报了5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省局议事协调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局领导对下月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省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上,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卓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5月28日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宏滨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之改革开放史相关内容,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彦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赵大庆局长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思考。一是进一步掌握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历史。要充分认识到改革开放实现了伟大的历史转折,党的领导确保了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改革开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的必由之路。二是把握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学习重点,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和党在理论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三是统筹兼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将其作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性修养的指导和遵循。四是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各级党组切实做到谋划于心、担责在肩、抓实在手,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做出亮点,干出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省局全面推进气象法治建设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上,审定了《吉林省气象局法律顾问聘用及管理办法》及《吉林省气象局法律顾问选聘工作方案》等内容,会议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同时法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职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沟通配合,协调处理有关问题,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思考和解决问题,把各项工作都纳入高度规范的法制化轨道,进一步提升全省气象部门法治建设水平。

赵大庆局长还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加快推进预算执行进度,务必在6月底前达到50%的指标。二是要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做好省内防汛和松辽流域的防汛工作,同时要将汛期气象工作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陈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