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提早预报预警 做好今年首场秋雨气象服务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9-07 14:54:55

【字号:

分享到:

96日白天开始,我省自西向东出现降雨天气,中西部部分乡镇出现大到暴雨,最大出现在伊通新发村61.5毫米。针对我省今年首次秋雨,全省气象部门提前预报、跟踪服务,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3日省气象局迅速发布《6-11日我省将出现持续降雨降温天气》的气象信息,对此次降雨降温天气过程进行提前预报,指出,降雨持续时间长,气温自西向东逐步下降,最高气温累计下降59℃。6日傍晚,省台及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省气象服务中心联动主流媒体和自办媒体多途径广泛发布气象信息和预警信号。

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迅速应对,集安市气象台联系市融媒体中心,制作了白露专题气象节目,对本次降水过程及近期天气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图们市气象局提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醒相关部门做好防汛的同时注意做好水库蓄水工作。公主岭市气象局建议相关部门加强田间管理,采取有效措施促进作物灌浆成熟。(张晓霞谷雨王兴环  张雨)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