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4-20 13:19:31

【字号:

分享到:

4月19日,省局组织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对全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世恩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领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工作部署,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安排,结合吉林省委的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开展好。

王世恩强调,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一要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是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的必然要求。二要主动对标对表、自觉笃学笃行,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学思想是根本、强党性是关键、重实践是着力点、建新功是落脚点的总要求。要聚焦重点、牢牢把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个目标任务。要有的放矢、全面落实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检视整改,强化建章立制的重点工作举措。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在主题教育期间,我省正处于春耕春播和汛期,也是防汛抗旱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的关键期。全省各级气象部门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和气象服务保障两不误两促进。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省局机关及在长各直属单位处级(含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白城增雨基地、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气象局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在分会场参会。(贾春鹤)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