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5-09 14:40:16

【字号:

分享到:

5月8日,省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世恩作开班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波主持开班式。

会议强调,举办这次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的首要举措,是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抓手,更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此次读书班将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见成效。

聚焦“为何学”,王世恩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再充电”,深刻认识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对强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意义。举办读书班,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是新时代加强党对气象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保证;是新时代确保气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根本要求;是新时代锤炼高素质气象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

聚焦“学什么”和“怎么学”,王世恩强调,要牢牢把握学习重点,“再补钙”,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深入系统学,凝心铸魂;坚持深入思考持续学,带头调研摸实情,增智强能;坚持联系岗位贯通学,带头改进工作,提质增效;坚持严守底线检视学,带头落实促整改,涵养新风。

省局党组要求全体学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再加油”,聚精会神潜心学、互学互促交流学、示范引领覆盖学,要坚持久久为功,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带动形成全省气象部门浓厚学习氛围。同时要严肃学习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抓好组织学习,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就做好当前气象服务作出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各项气象服务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吉林气象现代化建设的新成效上,为推动吉林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开班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气象局第二巡回指导组以及省局领导,内设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现场参加,各直属单位支部委员、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领导班子、支部委员、科级干部,各县(市、区)气象局在职党员干部在线上参加。

本次读书班为期一周。省局党组将通过潜心自学、分组学习、集体研讨、专家辅导、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带动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层层跟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魏裕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