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专题
吉林省气象部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9-26 10:30:50

【字号:

分享到:

中国气象局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进驻吉林指导工作

9月25日,中国气象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进驻吉林,对我省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指导。

进点指导工作会议由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锡福汇报了全省气象部门第一批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和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指导组同与会议人员亲切交流座谈,就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疑难问题进行了回复和解答。

指导组副组长汪洋清对我省气象部门的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吉林省气象部门第一批主题教育呈现了“把握准、抓得实、有成效”的特点,第二批主题教育呈现“领导重视、启动迅速、安排科学、举措合理”的特点,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在省局的进行指导下,迅速“动”起来,“做”起来,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有声有色。

汪洋清就我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层层督促,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进行;三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落实思想、重点措施,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四是配合第五巡回指导组的六项工作职责,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

赵大庆局长表示,吉林省局一定按照中央和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把第二批主题教育当成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好、督导好、指导好;要压实责任,明确目标,把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同年终考核和巡视巡查结合起来,省局指导组要把责任抗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务求实效,四项重点措施同步进行,高标准、严要求、抓到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积极主动争取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检查指导,以更合理的安排、更精准的指导、更有力的措施把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抓到位,以更大的工作成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马旋  张莹)



省局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培训

9月19日,省局组织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培训工作会议,以切实加强对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锡福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31讲话和在内蒙古考察指导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刘雅鸣局长在9月11日在全国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环宇对指导组成员就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开展辅导,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于顺河对主题教育指导工作中存在的疑惑进行答疑。

   李锡福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指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抓住工作重点,准确理解指导工作的任务要求,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紧围绕主题和根本任务,全面把握总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的目标,要求指导工作既不能流于形式,要解决实际问题,但也不能搞大包大揽,让责任单位产生“等”和“靠”的思想,要明确责任主体,要让基层党支部自觉地动起来、党员强起来;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指导的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学深学透政策要求,深督实导务求实效,同时严格自律树好形象。(马旋 王灵玲)


省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精神 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

    9月18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省局在长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指导组成员参会。

    会上,省局副局长马宏滨传达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检组长李锡福传达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文件《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与会成员审议通过《吉林省气象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工作方案》。

    赵大庆强调,全省气象部门第一批主题教育实现了预期目的,目前正有条不紊推进整改落实,效果良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已完成动员部署,实现全面启动,发展势态很好。全省气象部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继续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要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针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赵大庆要求,一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继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继续巩固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增强理论指导实践效果,彻底解决学用“两张皮”的问题。二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各牵头处室、责任处室和落实单位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方案》任务分工,对照整改落实台帐,拿出钉钉子的韧劲,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整改承诺一条一条得到兑现。 三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工作。省局指导组要把第一批主题教育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传授到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各指导组要按照中央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把握好总体要求和5句话总目标,精心指导联系单位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上下联动抓好专项整治,要根据基层单位的特点和实际进行指导,力戒形式主义,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王灵玲 张晓霞)


李锡福到四平、白城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

9月9日—11日,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锡福到四平、白城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

动员会上,李锡福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5.31”讲话、“7.9”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中国气象局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三要坚持以上率下,注重统筹协调,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李锡福指出具体工作中要把握好四项举措一体推进、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统一、调查研究的形式和成果转化、检视问题的存量和增量、处级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学习教育以及专项整治、整改落实和巡察整改统筹兼顾六个方面问题。

四平局局长王喜文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坚决落实“三个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曲长波同志代表白城局党组表示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结和带领白城市气象局干部职工切实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白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一流的气象服务保障。( 杨楠 李旭)


省局党组第三指导组到四平市局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9月30日,省局党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到四平局指导主题教育工作。第三指导组组长杨国财、组员李忠辉、王琳参加了四平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会上,王喜文、张静波、丁志勇、胡长雷四位党组成员就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分别做交流发言。

    杨国财组长根据我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在定组织、建制度、抓执行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市局和县局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二是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市局和县局主题教育工作;三是抓好各项载体,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王喜文做交流研讨会总结性发言。并就下一步开展好四平气象部门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对照中央、中国局、省局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二加强组织领导,力戒形式主义;三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交流研讨会后,省局指导组成员与市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进行亲切座谈,就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过程进行指导。

    省局指导组与王喜文就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主题教育要实现的具体目标、主题教育的时间及对象、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四项工作举措”、要强化分级分类指导等方面进行了见面沟通,确保我局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杨楠)


长春市气象局举办全市气象部门党务干部培训班

    9月17日,长春市气象局举办了全市气象部门党务干部培训班,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及各县(市、区)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长春市气象局党总支朱琳和张云飞分别讲解了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第二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相关内容,参会人员就开展第二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

    武良组长对开展第二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第二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二是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工作,做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计划的制定,把四项工作措施贯彻到主题教育始终。三是加强主题教育的宣传报道工作,定期向吉林省气象局和长春市气象局报送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对长春市气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和重心,及时与中国气象局和省气象局进行沟通和协调工作,及时掌握对第二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二是对第二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遇到的问题进行研究解决,进行总体指导。三是做好主题教育的宣传报道工作,及时编发第二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交流工作经验和做法。

    此次培训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高全市气象部门党务干部工作能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佟津)


白山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9月10日,白山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市气象部门开展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副局长荀纪伟宣读了《中共白山市气象局党组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通知》,纪检组长王晓乐宣读了《白山市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对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分阶段进行部署,力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志华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一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和主要目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表率,真正使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务实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二要紧密结合气象部门发展实际,统筹安排、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主动学、集中研讨学、联系实际学,抓好学习教育;通过结合工作走基层、深入群众听心声,务实开展调查研究;要通过多途径,深挖掘,认真检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明确整改内容,坚持立行立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全市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后,张传亮副局长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要按照专题教育“四项举措”要求,强化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查找差距,结合本职工作检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在调研、谈话的基础上,立行立改,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推动白山气象事业的健康发展。(梁馨月)


东丰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部署会

    9月12日,东丰县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局长崔长利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了辽源市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及要求,明确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方面深入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最后,支部书记、局长崔长利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扎实做好本次主题教育。(孔寄儒)


和龙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12日,和龙市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传达了省、州气象局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和龙市气象局党支部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通知》,并对和龙市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把握总要求,明确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三要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效开展。(代晓丽)


松原市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拉开序幕

     9月11日,松原市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专题会,一是通报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明确工作任务;二是集中学习研讨工作方案;三是对组织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专题会上,市局张玉珍局长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明确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主题教育将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整改落实,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针对具体落实工作,张玉珍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二是把握关键节点,提高活动质量;三是加强融会贯通,注重实绩实效;四是切实履职尽责,抓出成效和特点。

    据悉,自9月5日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视频会以来,市局党组已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组织编制工作方案,对工作方案和动员会工作报告进行审定和修改。(敖艳梅)


延边州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动员会议

    9月11日,延边州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中国局、省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州气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州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各县市局通过视频系统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共有两项议程,首先由州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管春英同志宣读了《中共延边州气象局党组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随后,州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飞同志做了动员讲话。林飞同志指出:要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中国局、省局的部署上来,动员全州气象部门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

    林飞同志对全州气象部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落实省局对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延边气象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个方面的主要内容贯穿始终,在推进过程中,我们要严格落实赵大庆局长讲话精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具体举措不漏项,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要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要坚持与当前正在做的事紧密结合,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整改,努力取得最好成效。三是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党中央、中国局、省局的要求,把各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刘超)


延吉市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月12日,延吉市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延边州气象局主题教育动员视频会会议精神,并对延吉市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议强调,全局职工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真作为中担使命,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好实施方案、找准问题、细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力推进。


榆树市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

    9月29日,榆树市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勇于担当作为”和“加强党性修养”二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存在的问题作深刻发言。陈凤涛局长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一是要进一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推动榆树市气象局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为榆树气象贡献应有的力量。(方小阳)


长白山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9月10日,长白山气象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共计9人参加会议。

    会上,长白山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董刚向大家介绍了省局指导组人员情况,对主题教育“一方案,四计划”工作进行了部署,参会人员均了解了自己的工作任务。此次会议作为长白山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之前的一个碰头交流会,让大家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及工作任务,起到了很好的“热身”效果。(金丹丹)


扶余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扶余市气象局精心安排部署,认真对标对表,结合实际多举措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

     一是强化责任,积极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成立扶余市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精神精髓和要义,切实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二是精心谋划,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专题研讨交流,通过“学习强国”、“e支部”、主题教育微信群等网络平台推送和发布学习主题教育相关学习材料,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形式,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面筑牢思想根基。三是形式多样 ,教育效果立竿见影。扶余局在认真做好“规定动作”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观看教育片、集体抄写笔记、集体交流讨论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深刻内涵,激发党员干部爱国情怀、奉献精神、责任担当意识,自觉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从思想意识、工作作风、完成工作情况等方面找差距,以主题教育促进各项工作良好开展。(何凤辉)


九台区气象局开展党内知识测试活动

    10月24日,九台区气象局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测试。考试题型包括填空、选择、简答三种题型,联系教育实际、应用性强。测试过程中,所有党员都能认真审题、答题,秩序良好。

    通过测试,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党纪的理解,增强了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此次测试拓宽了学习交流方式,丰富了学习活动载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自觉得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李佳)


省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查组到东丰局检查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10月26日上午,吉林省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环宇,姚瑶、陈杨到东丰县气象局检查指导主题教育工作,辽源市局党组书记孙岩、纪检组长于长富陪同。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主题教育台账,查看了东丰局党员活动室和党建文化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了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并现场听取了汇报,同时反馈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杨环宇组长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继续加强主题教育学习,加强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将理论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始终;二是检视问题要再深入,真正做到“自我革新、刀刃向内”,用主题教育推动气象工作的开展;三是要做好整改落实,开好组织生活会,正确处理好存量与增量的整改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四是要加强主题教育宣传,及时宣传单位的典型事例,扩大影响力。

    东丰局将以这次检查指导为契机,紧密结合气象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孔寄儒)


省局减灾处党支部到公主岭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

    10月25日,省气象局减灾处李彦良处长一行6人到公主岭局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省局减灾处支部与公主岭局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李彦良处长为参会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深入讲解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做好气象服务的方式方法等,并要求全体党员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自觉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李彦良处长的党课对党的政治理论讲解得深入浅出,即有理念联系实际,又有工作思路拓展,对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提升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活动期间召开座谈会,了解公主岭局在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服务工作中的困难,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并对防灾减灾“六个一”工作进展情况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张雨)


洮南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10月25日下午,洮南市气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班子成员为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专题党课。

    在党课上,党支部副书记、副局长蔡丽丽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为干部职工生动的讲解了《弘扬延安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党课,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要求,从如何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出发,结合气象的实际工作情况,通过自己学习的亲身感悟,引导党员干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理清当前工作思路和方法。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践行气象事业的初心和使命,推动气象各项业务更好的向前发展。(张立萍)


长春局指导组到德惠局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10月22日,长春市气象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到德惠市气象局检查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指导组检查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相关材料和整改台账,对调研工作报告进行了指导,听取了“提高为农服务有效供给、拓宽为农气象服务领域”主题党课,武良组长对德惠市气象局的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要求。一是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把握总要求,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同时抓好普通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要抓好四项基本措施并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是着力学好和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一定要围绕好主线,学懂、弄通、悟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贯穿始终,要注重原原本本学、注重学习效率、注重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注重防止学习上的形式主义。三是要着力找准找实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中央的要求。对于查找出来的工作短板和问题要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等方面深入剖析。四是着力在履职尽责上和促发展上建立效益。要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战略部署,结合气象服务和其他气象服务开展。通过主题教育促进气象事业的发展。(刘翰晨)


洮南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10月23日上午,洮南市气象局到洮南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两部门就“气象服务需求”这一主题召开座谈会。

    会上,农技部门相关人员针对此次调研主题,从气象为农服务、预警信息接收与传播等方面提出了高贵意见和建议,并且填写了气象服务需求调查问卷。

    通过调研,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找准了服务方向,洮南局将认真落实调研内容,梳理调研取得的意见建议,即知即改,加强部门联动,信息共享,提高信息准确性,及时性,更好地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提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蔡丽丽)


镇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座谈会

    10月22日,镇赉县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座谈会。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围绕思想、政治、能力、作风等方面,就如何更好的开展好气象工作对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支部书记李艳明代表班子做总结发言,她强调广泛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是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也是找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领导班子及成员要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查找差距、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扎扎实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毕晓娜)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