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局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总结会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6-28 13:01:29

【字号:

分享到:

DSC_7412.JPG

6月27日,省局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圆满结束。省局组织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总结会,会议由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省局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和各内设机构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会。

近20名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在会上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6月20日以来,通过省局领导领学、集中研讨自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原文原著有了更透彻的领悟;通过邀请党校教授开展辅导讲座,观看电视辅导教材,聆听先进事迹报告,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心灵上受到洗礼,思想认识得到升华,工作思路获得启发。

赵大庆局长对集中学习总结指出,围绕主题教育,省局党组准备充分,组织周密,年初就将活动计划列入省局党组和省局机关党委年度工作计划,提前筹备保障得力;切实加强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工作方案,保证了组织领导;集中学习阶段强化学习引领,学习方式多样,学员思想政治受到洗礼,理论学习有了新收获,干事创业有了新思路,精神面貌有了新展示;先后制定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计划,统筹推进,注重实效,全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局良好。

针对全省气象部门如何继续推进主题教育,赵大庆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明确目标,始终保持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全省气象部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进一步下功夫、作表率。二是要协调推进,注重效果,要通过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的思考,通过对检视问题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自查发现问题的分析,形成整改落实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时间表,扎实整改,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达到整体促进和提高的目的。三是要两手抓,两促进,要把主题教育同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当前正值主汛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防麻痹思想,强化风险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宣传科普,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作用,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全力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扎实工作上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印发的《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王灵玲 马旋)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