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局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灾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8-12 10:17:43

【字号:

分享到:

8.12.jpg

8月12日,省局在天气早会商后迅速组织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11日全省防汛抗灾工作会议精神。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全面传达省委省政府的指示和要求,并对近期气象服务工作再部署。

赵大庆传达了巴音朝鲁书记的七点意见,重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坚持生命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狠抓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严格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不留隐患,全部落实到位。要压紧压实责任,防汛责任人要坚守职责、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气象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和监测预报,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做到早防范、早行动。

赵大庆指出,前期气象部门对台风的总体把握比较准确,后续我省还有两阶段明显降水过程,全省气象部门要严阵以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继续做好监测、预报、预警等各项服务工作。一是各级气象台站主要领导要坐镇指挥、靠前指挥,充分调度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及时主动向党政领导汇报台风预报及其影响,做好决策气象服务;二是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做好应急工作,目前省局处于暴雨四级响应状态,要根据雨情适时提升响应级别,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要根据各自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三是全省气象干部职工要落实责任,坚守岗位,坚决杜绝任何责任性事故。四是要做好气象宣传舆论引导工作,要通过各种手段向社会公众及时发布权威的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提高人民防灾减灾意识,正确引导舆论。(王灵玲)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