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气象局组织“3.23”新闻媒体交流座谈会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3-20 13:55:16

【字号:

分享到:

320日,吉林省气象局组织新闻媒体交流座谈会,邀请媒体记者与气象专家一起,共同纪念即将到来的世界气象日。每年323日是世界气象日,2020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气候与水”,与世界水日共用同一个主题,旨在呼吁公众关注气候变化以及由于缺水、洪水、干旱以及缺乏清洁供水带来的挑战。与会记者围绕本次世界气象日主题,就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等公众关心的热点气象问题,与气象专家进行互动交流。省气象局副局长刘厚堂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刘厚堂通报了过去一年吉林省气象工作的总体情况,对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进行了介绍,并呼吁社会公众珍惜水资源,爱护生态环境,更加关心气象、理解气象和应用气象,共同致力于减少和减轻极端天气事件的发生。

吉林省气象台通报了近期天气情况。据介绍,预计3月下旬,吉林省全省平均气温4.0℃左右,比常年高3.2℃左右;全省平均降水量7.5毫米左右,比常年多1.2毫米左右。

由于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今年吉林省气象局不举行大规模的开放参观活动,取而代之的是线上气象科普知识答题、气象科普报告会、专家团助力农业发展网络授课、“宝贝画天气”有奖征图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向社会公众广泛普及气象知识,大力提升公众对气象监测、预报预测、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以及防灾减灾、人工影响天气等方面的认知程度,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