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长春气象部门积极开展防雹作业有效应对强对流天气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6-15 09:21:24

【字号:

分享到:

612日起,长春市榆树、德惠出现冰雹,两地所有作业站点严阵以待高炮火箭双管齐下开展作业,截止157时,共发射防雹高炮1415枚,火箭10枚,作业效果显著,大部地区化雹为雨,未有灾情。

为积极应对强对流天气,长春市气象部门提前做好高炮安检和培训工作。今年受疫情影响,长春高炮安检和培训工作一度陷入停滞状态,尤其5月份吉林省舒兰疫情暴发以来,厂家安检人员被困舒兰,即将开展的培训工作也紧急叫停,不触碰防疫安全红线。长春市人影中心另辟蹊径,邀请正在四川开展检炮工作的二队驱车入长,首站为粮食重要产区榆树市,加班加点4天,于610日完成14个乡镇22门高炮安检工作。69日,在省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长春地区人影年度培训在双阳区率先拉开帷幕,人影中心和气象局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和防疫部门,组织炮手进行小班授课,测温扫码,间隔就坐,全程佩戴口罩,既保证防疫安全又快速推进防雹作业有序开展,截止13日,长春地区五个县局全部完成防雹培训,为有效应对今年多发的对流天气,保障粮食生产安全贡献人影力量。(尚博)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