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局迅速进入紧急状态全面迎战台风“巴威”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8-27 10:08:33

【字号:

分享到:

827日在全国天气早会商后,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对台风“巴威”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宣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立即进入紧急状态,要求气象干部职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以赴迎战“巴威”。

赵大庆强调,一是要继续严密监测、加强分析研判、加密联合会商,有序组织指导台风高影响市县天气会商。二是进一步做好台风防灾减灾气象服务,尤其要做好决策气象服务,为各级政府防汛调度提供科学支撑,要注重关键节点,加密发布重大气象报告。专业气象服务要做好农业、水利、地质灾害等重点行业和铁路、水库等相关部门气象服务。公众气象服务要有机结合气象服务产品,进一步拓展对公众的信息发布。三是要滚动做好应急响应。根据台风最新路径和研判分析,适时调整应急响应,严格按照响应工作机制开展气象服务。四是切实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及时通过各类有效途径发布预警信息,力争全覆盖推送发布。五是继续做好宣传科普工作。要迅速发布权威气象信息应对新媒体时代信息传播给防汛工作带来的挑战,同时积极宣传正能量,为防台防汛气象服务营造良好氛围。(张晓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