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赵大庆强调“六个更加”打好防御“美莎克”关键24小时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9-03 09:44:53

【字号:

分享到:

93日全国天气早会商后,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再次调度部署防台气象服务,强调“六个更加”全力做好防御“美莎克”关键24小时。

一是对台风路径、强度的监测要更加精密,加密频次精密监测台风的风雨和其他重要气象要素。二是预报要更加精准,特别要充分预报研判分析“美莎克”登陆后与其他天气系统结合引起的变化,加强与中央气象台会商和与市县、重点影响区域的会商指导。三是服务要更加精细。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将要素考虑更精,表现形式更加灵活、有针对性,力争做到服务更精细。四是保障要更加有力。相关部门要树立底线思维,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加强联动。特别要保障在风雨影响下的观测设备,根据防台需要,启动超常规防御方式,加密观测频次,及时获取实时数据。五是领导要更加有力。各单位领导要将主要精力投入到防台气象服务,强化调度、责任分工和落实监督。六是精力要更投入。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投入精力,备足力量。各单位合理调整安排主要岗位力量,力争实现最大合力,扎实做好防台气象服务工作。

会上,赵大庆充分肯定了全省气象部门防御“美莎克”气象服务工作有序推进,节奏把握准确,监测预报拧成合力。目前省局已发布5期《重要气象报告》,围绕台风影响,有节奏、有针对性的吹响了防灾减灾号角,很好地发挥了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张晓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